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1)日分享一名個案確診後,因為長新冠容易喘,有時吃藥反而更糟,直到試了威而鋼才改善,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尊重胸腔科醫師開藥方式,但提醒民眾不要有症狀就自行購買,以免產生副作用。

蘇一峰昨日於臉書分享,自己收治一名年輕個案,感染新冠肺炎後,因為長新冠容易感到喘,甚至一層樓都無法爬完,但檢查肺部X光及心電圖都正常,有時吃藥反而更糟,後來給病人開立「威而鋼」改善肺部血流,患者才感到藥物治療有效。

針對使用威而鋼治療病患一事,羅一鈞回應,對於胸腔科醫師視病況開立威而鋼等血管擴張藥物,指揮中心予以尊重,但威而鋼屬於處方藥物,提醒民眾不要因為有症狀就自行購買服用,以避免副作用或交互作用,並表示指揮中心不會干預或推薦醫師開藥,只要謹慎評估就可以。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1)日在臉書分享一名個案確診後,因為長新冠容易喘,直到試了威而鋼才改善。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