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公布競選標語「把事做好」,被國民黨對手蔣萬安譏諷,這是在提醒民眾,陳時中沒有把事做好。陳因此反嗆,「批評我的這個人,他不曾做過事情,也無從比較起。」對此,蔣萬安今(2日)再回擊稱,民眾最痛恨的就是,做事情出了一堆問題,結果最後落跑,到選舉又重新包裝。

蔣萬安上午出席台北古亭地府陰公廟中元普渡祈福消災法會,而陳時中昨才到訪該區,被解讀今天來訪有互別苗頭的意味。蔣萬安笑稱,他一直以來走遍台北市的大街小巷,他剛來就感受到地方鄉親的熱情與在地民眾的需求,所以在疫情期間,他就設立法律諮詢與心理諮詢站,希望協助舒緩鄉親在疫情期間受到的壓力,所以他的服務一直在台北市的各角落。

對於陳時中反譏「不曾做過事情」。蔣萬安回應,陳時中說的「把事做好」,也再次提醒大家,陳時中沒把防疫做好,陳時中的政策讓疫情爆發,卻讓萬華背黑鍋,這是把事情做好嗎?到了選舉才道歉,這是把事情做好嗎?疫苗之亂有把事情做好嗎?當時民間團體希望捐贈疫苗,陳時中卻百般刁難;快篩之亂有把事情做好嗎?讓台北市民冒著風雨日曬排隊搶快篩,還讓黑心快篩流入市面,這是把事情做好嗎? 民眾最痛恨的就是,做事情出了一堆問題,結果最後落跑,到選舉又重新包裝,台北市民絕對沒有辦法接受。

蔣萬安強調,他接受兩次民主洗禮,由民眾一票一票選出來,成功連任當選兩屆立委,對於選區的問政和地方服務被予以肯定,而且連續7屆獲得民間團體評鑑最優秀立委。

另就擴大人工生殖補助,再度被行政院與民進黨批評搶功勞?蔣萬安表示,擴大人工生殖補助,這是立法院督促行政院通過,從來沒有抹煞任何人的努力。民進黨立委的質詢、提案其實都只是要建議要擴大補助,對排富並沒有明確主張,而他的質詢與提案,都明確排富、不設任何中低收入戶的限制,這是非常明確堅決的立場,還有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限期提出說明,才促成行政院後續召開相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