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年,「2022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5日在世貿二館登場,值得注意的是,主辦方台灣觀光協會還邀請了茨城縣與福島縣一起共組日本美食館,讓睽違11年才輸台的福島食品成為本次展覽的亮點。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爆發至今已經11年,當時各國紛紛禁止福島食品入境,就是為防堵輻射會隨著食品污染各國,但是隨著時間經過,越來越多研究證明福災食品的危險性不大,因此2011~2020年期間解禁的國家已經高達38個,台灣則是在今年2月才完全解禁,在台灣解禁後,目前全球只剩中國全面禁止核災食品。

而今年2月才解禁的福島食品將於8月5日到8月8日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到時可以吃到各式日本美食,包含茨城縣的特產阿露斯哈密瓜、紅天使烤地瓜、水戶乃梅FUKUYUI酸梅、沙棘果汁及濃杏仁奶等。

另外,茨城縣也邀請在台灣出生、茨城縣長大的渡邊直美做為宣傳大使,西門、信義商圈及捷運中山站都可以看見渡邊直美「開運茨城」廣告,還有網站介紹以茨城縣的能量景點,與以「開運」為主題的美食。

除了茨城縣美食,還有廣島縣靈魂美食廣島燒、福島縣浪江炒麵、味噌奶油起司與酒釀奶油起司、魷魚紅蘿蔔、魩仔魚生薑漬物、奈良老街江戶川鰻魚飯、柿葉壽司等日本物產。

除了包含茨城縣的日本美食館,還有香川縣、沖繩的展區,讓參展者不用出國也能吃到的日本在地美食。

茨城縣等級最高的黑毛和牛品牌-常陸牛。   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