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日晚間出席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所舉辦的首場「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系列座談會,現場超過 500 位熱情鄉親擠爆三重慈化活動中心、三重區 119 位里長超過一半以上到場,林佳龍也感動鞠躬向現場民眾致意,希望所有鄉親做他的分身,讓「市長過關、市議員過半、里長紅不讓」!

林佳龍表示,自己被徵召三週以來,民進黨迅速團結,在最短的時間內組成最強團隊,包括立委張宏陸、蘇巧慧、羅致政分別擔任組織、文宣、政策群召集人,也將以 12 個立委選區作為「戰區」成立競選總部,林佳龍坦言「對手很強」,但有信心激發支持者熱情,「要打一場歷史上會記得的新北市長選舉」,邀請在場鄉親和他一起創造歷史、團結勝選。

林佳龍也一一列舉參選以來拋出的議題,包括林口交流道、恩恩案、社會住宅規劃、前瞻建設補助停車場進度、新北市締交國際姐妹市成效不彰⋯等。林佳龍說,自己來應徵市長,要讓市民頭家做裁判,「應徵一次要做四年,不是做一年就去選別的」,大家如果滿意再給他連任的機會,這就是民主政治。

針對新北市的社福政策,林佳龍也再次承諾上任後「老人免費裝假牙」和「人均社福預算提升」,「為什麼別的縣市可以,我們做不到?」林佳龍指出,新北市約有4萬多名長者有這樣的需求,為了長輩的健康、社交生活,若當選一定編列預算、爭取議會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即將訪台,林佳龍指出,世界意識到中國崛起後對世界的威脅,發現台灣不但不是問題,反而是解決中國崛起問題的鑰匙,「台灣是信賴供應鏈,也是民主價值同盟夥伴」,裴洛西議長訪台基於美國的印太戰略,並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支持且尊重美方做的決定。

今晚的座談會,包括主辦的市議員陳啟能在內,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吳秉叡,林佳龍競辦發言人何博文李坤城,在地多位里長都出席力挺林佳龍,展現綠營基層團結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