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6月30日統計彙整,全國共完成45座前瞻停車場,其中新北市完成8案為最多。在國際原物料高漲、嚴重缺工缺料及新冠疫情影響下,新北市積極努力,目前還有9案正在施工中,預計年底可再完成4案立體停車場。

新北市交通局鍾鳴時指出,資料顯示高雄市核發補助8億3146萬元,完成7座停車場(含4座平面),顯示出各縣市的需求與工作量互有不同;新北市工作量最大,故已核發的補助款達22億2199萬元為各縣市之首,全部工程均朝向2024年12月底公路總局計畫管制為目標,按部就班持續努力,不刻意趕工,並以嚴格監督為原則。

交通局表示,各縣市受國際原物料高漲、嚴重缺工缺料及新冠疫情影響,尚有20案還在規設階段,新北市5案因流標多次後,改採先設計後施工採購策略,降低流標風險更爭取作業時間,並定期參與公路總局檢討會議,相信透過資訊公開的方式,能完整提供民眾掌握,也期望維持相同監督的標準,不但杜絕流言蜚語,更能讓各地方政府基層人員減少困擾專心工進,確保工程品質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