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檢疫天數放寬為「3+4」,旅客數量也逐漸增加。桃園機場公司宣布從8月1日開始防疫巴士免費搭乘,總共有8個站,分為北上和南下2個路線,南下班次總共停7站,為台中、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台南、高雄、屏東;北上班次則停靠雙北2站,並於每日固定時段發車。

桃園機場公司表副總經理洪玉芬表示,為了更快速的輸運旅客,將提供機場免費接駁巴士,並於尖峰時段上午7點到8點、下午4點半到8點半固定每個小時發車,離峰時間也會有固定發車時段,若有滿載的情形,會再機動加開班次。

洪玉芬也指出,機場防疫巴士到達當地,南部的路線則由當地的接駁巴士或是親友接送,但要注意的是,北上的接駁巴士只能由親友接送。

原本機場防疫巴士只有台中以南路線,不過今日開始新增雙北路線,台北線停靠台北市新生公園(濱江街、林安泰古厝對面)、雙北線停靠新北市立三重體育館(新北大道一段、三重區衛生所對面),乘客可以搭配親友自駕做使用。

桃機巴士時刻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