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爭議,由於負面聲浪不斷,被認為恐衝擊綠營整體選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更一度擔憂,恐造成北北基桃竹「一屍五命」。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日)則形容, 林智堅爭議現在是民進黨的「智齒」,身為牙醫師的陳時中是否認為應該要趕快拔除。

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蔣萬安日前要求陳時中,因對林智堅論文涉及抄襲的事件表達態度。陳時中今上午回應,學術倫理方面應由專業認定,他跟林智堅仍是盟友。

但蔣萬安不滿稱,陳時中還是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林智堅的爭議現在是民進黨的智齒,現在這個智齒已經急性發炎,身為牙醫師的陳時中部長,有沒有認為應該要趕快拔除。

媒體接著問及,坊間最新台北市長民調結果,蔣萬安以28%支持度小勝陳時中,但看好度卻略輸給陳時中的狀況。蔣萬安回應,他的支持度最高,但看好度的確陳暫時領先,大家也感覺到民進黨這次的台北市選舉是用總統規格在打,這次選戰是不對稱作戰,他是用有限的資源在面對龐大的黨機器,但他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也對台北市民的判斷更有信心。

蔣萬安強調,他的競選團隊逐步整建到位,他也提出很多有關39歲以下選民的具體政見,包括:生育環境、居住正義等都是年輕朋友關心的議題,選戰就像長跑,跑步要配速、選戰要有節奏,節奏感愈來愈好,越來越有信心,民調都是參考,他們一定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