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天(30日)公布競選主視覺,由灰色曲線、黑色圓型以及箭頭組成,分別代表著溝通、團結與進步。陳時中表示,三個元素裡面,帶有他最基本的特質跟未來做事的方法與期待,他的特質就是能夠溝通、整合,透過合作、團結,最後達到進度、突破的效果,未來也要帶入環保、永續、美學的元素,把市政越做越好,希望大家給他機會,讓他把事做好。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舉辦《陳時中競選主視覺發布記者會》,本次主視覺設計團隊為創意總監陳彥安、主視覺設計HOUTH何婉君、製作統籌張庭瑄、標準字設計張軒豪。

陳彥安表示,主視覺設計團隊希望貫徹阿中最真實的樣貌:居於中道而無過之與不及,因此以較平面的符號來轉譯阿中團隊對於全民之事的堅持,誠摯而不張揚的帶來市政的新氣象;陳彥安提到,他也特別拜託陳時中夫人為主視覺動畫即興演出背景音樂。

陳時中致詞前,也特別向市民遞出名片,拜託全體市民給他一個機會,把事做好。他認為,在這個設計理念,非常重要的是帶入了一個環保的元素,希望用永續的精神來經營未來的市政;未來,當然也要帶入城市美學,希望事情能夠越做越好。

陳時中提到,他在年輕的時候,從事公會團體活動,有一句話深深打動他:在公會服務是為了「成一事而來」,並不是要爭取一個位子,是為了把事情做好,這句話深深影響他,小到在專業團體公會,大到衛生署副署長、部長,到今天他爭取台北市市長選舉,仍然維持這個最基本的概念,就是要把事情做好。

競選總幹事吳思瑤說明,競選主視覺的三元素分別代表《溝通合作》、《整合團結》、《進步突破》。灰色曲線代表《溝通合作》,唯有溝通與合作才能消弭歧異,建立共識;黑色圓形代表《整合團結》,陳時中要作為一個最有整合能力,最能團結台北的首都市長;不斷前進的箭頭代表《進步突破》,進步的力量不只是行動,更要思維的進步與突破,帶領最優秀的公務部門團隊,政府與民間一起,公私協力,讓台北有大進步,大突破。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天公布競選主視覺。   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