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耗費 12 億鉅資重建,卻在重啟第一天就被球迷爆出多處瑕疵,甚至讓球員受傷,引發批評。其中女廁門鎖裝反、無法鎖門也讓球迷大傻眼。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 30 )日在臉書驚喊「整個弄清楚了」, 說明門鎖沒裝反,「施工單位是裝在對的地方!」。

新竹棒球場本月 22 日風光啟用,總統蔡英文、前新竹正副市長林志堅、沈慧虹都出席觀戰。但隔天卻爆出,外野、投手丘有諸多問題,觀眾席也有扶手生鏽、地面掉漆等狀況。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隔天也在臉書表示接到球迷陳情,三樓到四樓的女廁門根本裝反、無法鎖門。種種慘狀引發民眾不滿,質疑新竹市府浪費公帑。

王浩宇今在臉書發文,貼出匿名聊天紀錄,對話中提到,被發現門鎖裝反的廁間,原本是最底間的工具間,是因為女廁不夠才改裝成廁所,對話也解釋,改馬桶是別的單位,門又是另一個單位。

王浩宇也驚喊,「整個弄清楚了」,據球場本來的設計圖,本來那間就是當成放掃具的工具間,所以門鎖裝在外面,「施工單位是裝在對的地方」。

王浩宇稱,後來臨時發現球場的女廁數量不夠,怕會大排長龍,後來第二次施工廁所設施,但門板施工單位沒有整個完工就啟用。王浩宇也指出,「然後這個缺失,已經負責管理養護的球場公司,並沒有先發現。」王浩宇也在留言表示,後來也真的發現女廁不夠用。

網友也留言「有缺失就承認,這樣只會越描越黑」、「沒驗收就使用,帶頭違法還要護航」、「決定女廁數量的市府也沒有發現」。

王浩宇在臉書貼出聊天紀錄,解釋新竹球場女廁門鎖沒有裝反。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