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加入新北市長選舉戰局炮火益發猛烈,院長蘇貞昌上午在義義縣再度酸嗆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其態度前恭後倨;新北市府下午立即由發言人張愛晶回應,指蘇揆所言恐失長者風範。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新北發展停滯,要蘇揆有空常回新北看看成長蛻變。

行政院繼昨天發新聞稿指新北市府近日相關發言有失風範,蘇貞昌今天在嘉義縣拜廟祈福時受訪酸說,地方補助時非常高興,現在卻因選舉冷言冷語,這種前恭後倨的態度不好。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下午回應說,蘇院長足跡遍佈全台各地,非常忙碌,而新北市人口佔了全國六分之一,籲請院長不妨將行程比例調高,多給新北市民一些關愛眼神,就能更清楚新北市的發展與蛻變!

張愛晶表示,也請院長記得幾年以來,親臨新北重要建設開工動土或完工剪綵的喜悅,呼籲院長千萬不要因為選舉護航特定參選人,做出偏頗發言,對共同努力建設的每一個人都不盡公平,恐也有失長者風範。再者取之於民的納稅錢,理所當然該用之於民,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我們最該感謝的都應該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