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情激烈,「內湖交通」成為攻防議題之一,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內湖交通最大問題是松山機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早參加福林國小「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WS)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典禮時表示,松山機場要搬遷是「可以的」。

柯文哲表示,松山機場要搬遷是「可以的」,但有個問題,松機遷建,就要變成用桃園當出入,包括到離島,這樣桃園機場第三跑道一定要蓋好,還有第三航廈,以及到桃園機場的快捷交通。他還說,這個故事很長,專案會議可以講一個鐘頭。

柯文哲指出,若當年高鐵往西移5公里,也就是青埔站移5公里,直接到中正紀念堂,這樣台北到桃園機場只要17分鐘。若這樣,連機場捷運線都不用蓋。他認為,若要蓋機場捷運線,就要把土地開發和機場捷運的功能合併,要每一站停「很困難」,同一條軌道上要直開的、要每站停的,在設計上相當困難。

對此,柯文哲也認為,理論上松山機場可以廢掉,但先決條件是要讓桃園機場能接管松山機場的功能,至於要怎麼做,有SOP,而這是個國家層面的題目,因此他認為可行,但要有相關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