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為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周年的日子。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臉書回顧李登輝生前的心願,並感謝李登輝生前對台灣的貢獻。

柯文哲表示,在面對亞太新形勢及兩岸不穩定下,李登輝在2018年時,曾許下「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捐棄成見,拋開藍綠,合而為民、協同為國,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的心願。

「台灣能以寧靜平穩的方式邁向民主,李前總統的貢獻當之無愧。」柯文哲指出,李登輝在1988年繼任總統後,致力於民主、推動總統直接民選、修憲與國會改革等,終結了萬年國會。台灣在他的領導下,以最低的社會成本,寧靜革命,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

「他(李登輝)勉勵後進政治人物要把自己還給人民、著眼人民。要捐棄成見,合而為民,才能讓台灣堅強偉大。」柯文哲感嘆,李登輝在世時,雖朝野競爭激烈,但仍能進行不定期的跨黨派對話,共謀為民,而非只是相互攻訐、或虛耗停滯於內鬥。

台北市長柯文哲分享前總統李登輝的生日願望。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