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新書中推崇中共毛澤東接班人林彪,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反諷,「難道也是中共同路人?」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29)日在臉書批評,蔣萬安竟然扣陳時中「紅帽子」,他透露,習近平於2014年2月18日剛就任中共總書記不久時,曾以「家宴」的特殊高規格,來款待蔣孝嚴

黃澎孝今天表示,溫吞的蔣萬安終於出手了,只不過,令他非常傻眼的是,蔣萬安的「第一擊」居然是給陳時中「扣紅帽子」,直指陳時中在新書《溫暖的魄力》序言裡推崇林彪「帶兵又帶心」,因此質疑「陳時中是中共同路人嗎?」、「中國台北隊嗎?」

黃澎孝指出,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曾選過國大代表、立法委員,還擔任過中國國民黨的秘書長,在蔣萬安選市長的關鍵時刻,怎麼不現身來幫幫「他這個扶不起的寶貝兒子呢?還是他的兒子蔣萬安,有什麼特殊顧忌?要在選舉時和他『假裝不熟』?」

他說,蔣萬安自從宣告參選台北市長後,只提他「爺爺」,而從不提他「爸爸」,莫非是蔣萬安怕人重提蔣孝嚴「涉世未深」的緋聞?還是怕人追問早在2001年,蔣孝嚴就大張旗鼓組織的「台商發展促進會」,怎麼全名是「中國台商發展促進會」?還是怎麼會有吳姓台商公開控訴,蔣孝嚴「中國台商發展促進會」拿了台幣3200萬,卻「拿錢不辦事」?還是「中國台商發展促進會」成立20年來,到底「服務」了多少台商?還有沒有幫其他台商「拿錢辦事」?

黃澎孝認為,蔣萬安最怕的應該是,「2014年2月18日,剛就任中共總書記不久的習近平,為什麼會以『家宴』的特殊高規格,來款待蔣孝嚴?」他批評,蔣萬安從來不批評習近平,更從不敢像他「爺爺」蔣經國那樣堅決表態反共,是不是就因為習近平和蔣孝嚴的「特殊關係」?「習伯伯會不會交代中國台商大力贊助一下萬安啊?」

黃澎孝表示,很多事情都會「欲蓋彌彰」的,蔣萬安該勇敢請出現任「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的蔣孝嚴「父子相認」了。他呼籲,蔣孝嚴、蔣萬安父子勇敢面對社會各項質疑,說清楚、講明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做賊喊捉賊』的那種老套路,早已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