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競辦今(29)日公布台北市後援會及12區分區會長名單。競總主委陳建仁比喻「如果一隻老虎帶一群羊,這群羊就像老虎一樣,可以做得很勇猛,表現得很好。如果一隻羊帶一群老虎,那這群老虎就沒辦法做任何事情。」所以一個卓越的領導者是相當的重要。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北更好、台灣共好:陳時中12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出席者包括主任委員、前副總統陳建仁、陳時中及12個分區會長。陳時中也替這些幹部披上競選彩帶。

陳時中表示,整體的選舉從不捨出發,看到台北的停滯,咱台北人希望台北能繼續進步,所以呼朋引伴,找在地的能人、頭人出來幫忙。而地方的能人、頭人站出來也是跟他一樣,覺得台北市要進步,以後各分區會長就是他的分身,一方面要把地方跟他講,一起討論,並把討論的東西、想法 跟居民做些討論。相信這次選舉一定可以選得很精彩,把台北帶到另外一個境界,希望「台北能夠更好、台灣能夠共好」,把台北帶到世界的舞台,讓世界看到台北、台灣。

陳建仁也表示,台北是個偉大的城市,這裡有勤勞善良人民,很好的基礎建設,政府的事務官都有很好的表現,就缺乏一個卓越的領導人。如果有一個卓越的市長,他相信台北市會更好,台北的未來會更有希望。陳時中對於幼兒照顧、小孩子衛生教育、老年人的長照,他都很有經驗,如果他能擔任台北市長,這個偉大的城市可以更加偉大,更加美好。

陳建仁還說,今天看到12個後援會會長,大家一起努力。他當兵時連長講,「如果一隻老虎帶一群羊,這群羊就像老虎一樣,可以做得很勇猛,表現得很好。如果一隻羊帶一群老虎,那這群老虎就沒辦法做任何事情。」所以一個卓越的領導者是相當的重要。

陳建仁說,陳時中有慈悲、謙遜,能夠帶領所有的未來在市府團隊做得更好、更符合大家的需要,不管是文化、教育、交通、經濟等,相信都會提出很重要的政見,讓大家感到充滿希望、無限美好未來的願景,希望在座的12區後援會會長,也像一隻老虎一樣,好好帶領所有後援會會員,好好支持阿中。

總統府國策顧問、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受訪時說,他擔任北投區後援會長,今天公告後,整個北投會動起來,北投也會成立北投區後援會總部,所有的里都會安排人選幫陳時中做全面輔選。相信陳時中過去兩年多可圈可點,沉穩、高EQ、協調能力,很少有政治人物有這種能耐與本事,如果他可以當選台北市長,是市民的福氣。陳時中

此外,這次副總會長陳茂仁今日確診,沒有出席。今日出席名單包括:
主任委員、決策委員會 陳建仁
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
後援會總會長顏志發(小英會全國聯會長前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
後援會副總會陳茂仁(台北市小英友會長,國際扶輪台灣前總監協會總會長)
士林 侯勝茂(由洪子仁醫生代理)
北投 黃金舜(藥師)
內湖 徐煥清(全國創新創業前總會長)
南港 丁其源(因會議無法出席,由獅子會全國總會前總會長鄭道檣代理)
松山 蘇文玉(獅子會前總監)
信義 邱豐光(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前內政部移民署長)
大安 潘永寧(台大工學院教授)
文山 高靖秋(護理師)
中山 陳潮宗(中醫師)
大同 廖武治(宗教,文化藝術)
萬華 賴正時(扶輪社前總監,全國加油站總會長)
中正 蔡天啟(計程車業)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北更好、台灣共好:陳時中12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