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布洛灣吊橋」為花蓮超夯景點,過去為維持遊客參觀品質以及現場交通秩序,採取限額預約參觀,時常爆滿一位難求。而今(28)日,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宣布,為使民眾能更彈性的安排行程,將從9月1日取消預約制,改成排隊入場。

太管處說明,布洛灣吊橋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同時也是台灣目前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從109年8月12日開放後,就是熱門景點,到訪遊客眾多,考量吊橋承載量及參觀品質,採取限額預約參觀。太管處表示,經過陸續滾動調整,增加預約參觀場次並開放現場排隊候補機制,已大幅提升每日可參觀吊橋人數。觀察後,也沒有造成現場交通秩序不良影響。

因此,太管處指出,為便利到訪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民眾能更彈性的安排行程,9月1日起,取消布洛灣吊橋的預約參觀機制,改由現場排隊入場參觀。預計每日9月1日起將開放2場次,上午場:8:30至11:50(最後入場時間為11:30),下午場:13:00至16:30(最後入場時間為16:10)。

另外,太管處強調,布洛灣吊橋位於燕子口最狹窄的峽谷出口處易有強陣風,參觀吊橋時請依照現場工作人員引導與指示,並隨時注意身上物品,務必不要在橋上撐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