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率市府團隊前坪林與里長座談,坪林地處偏鄉,人口老化快速,會中關注社區式長照機構、吊橋修復及道路交通安全等議題,侯友宜指示團隊各項基礎建設都要加快進程,用行動力解決地方問題。

為感謝坪林子弟翔益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金煌及義選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添義捐贈2輛8人座交通接駁車予坪林區公所,供在地長者及學童就醫就學使用,侯友宜特別致贈感謝狀,表彰其回饋鄉里的善行義舉。

侯友宜說,坪林位居山區,居民住所分散,感謝企業積極熱忱,為協助改善偏鄉行的便利性,捐贈接駁交通車造福地方,區公所也為提升接送服務品質,依路況建置8條交通車路線以方便民眾就醫就學,共為地方盡心。

黃金煌表示,自己在坪林土生土長,深知公共運輸在偏鄉的重要性,因此在2016年及2018年就以新北市三重獅子會名義捐贈2輛交通車,一得知交通車逾出廠年限,當下即承諾公所捐贈1輛,同時力邀洪添義共襄盛舉,再捐贈1輛,能回饋家鄉略盡棉薄之力,心裡非常滿足。

坪林區長周慶珍表示,區內人口老化快速,65歲以上長者佔比約28%,在地里長紛紛提案,希望能在消防分隊舊址興建社區型長照機構,讓長者能就近得到更妥善的照顧。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考量該消防分隊建物已逾40年,內部多處漏水、無升降設備,無障礙空間亦需改善,此外,其位屬水源保護區,目前正函詢水利土管及建管相關單位確認該址可興建的樓地板面積,據以作為興建社區式長照機構的可行性評估。

周慶珍補充,在社區式長照機構未興建前,公所後續將規畫協助坪林水柳腳公共托老中心暫遷至坪林市民活動中心,以就近服務長者。

漁光里長白明堂表示,里內闊瀨吊橋有80多年歷史,深具觀光發展價值,年初橋頭下方邊坡卻因土石滑落造成傾斜,里民們都希望能盡快整修。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經現場災害勘查評估決議,將請公所簽辦動用災害準備金進行修護工程,全力守護地方生命財產安全。

會中另提及*魚堀自行車道全線更新及幼瀨聯絡道明隧道增設安全措施等地方修復工程,侯友宜表示,保障市民朋友生命財產安全永遠是最優先考量方向,偏鄉有需求,特別是危及人身安全案件務必盡速辦理,透過實際場勘及專業評估,需修建處就要即刻進行修建。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自201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以來,坪林區里長反映案件計12件,除1件涉水源特定區土地管制法令,尚待主管機關研擬方案,其餘案件都已解決,執行率達92%,市府會持續秉持以民為本精神,努力為市民解決問題。

黃金煌表示,在2016年及2018年就以新北市三重獅子會名義捐贈2輛交通車,一得知交通車逾出廠年限,當下即承諾公所捐贈1輛,同時力邀洪添義共襄盛舉,再捐贈1輛。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率市府團隊前坪林與里長座談。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保障市民朋友生命財產安全永遠是最優先考量方向,偏鄉有需求,特別是危及人身安全案件務必盡速辦理,透過實際場勘及專業評估,需修建處就要即刻進行修建。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