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 TwitchCon 是 Twitch 2019 年以來首次舉辦的線下活動,獲得全球社群熱烈響應。不只票券全數售完,數千的實況主和社群粉絲都一同到阿姆斯特丹現場共襄盛舉。7 月 15 日到 7月 16 日活動期間,將近 14,500 的 Twitch 社群夥伴參與 TwitchCon Amsterdam,相較 2019 年首次於歐洲舉辦的 TwitchCon Berlin 成長了 65%

Twitch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Emmett Shear 在開幕式上分享了 Twitch 對社群的三項核心承諾 圖:TESL/提供

開幕演講:Twitch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Emmett Shear 在開幕式上分享了 Twitch 對社群的三項核心承諾:(1)幫助實況主吸引觀眾(2)為社群建立安全友善的聊天室(3)幫助實況主透過實況營利。點此觀賞開幕演講完整影片

在會場現場 Glitch Theatre 開幕式上,Shear 也特別點出了近 30 種產品及即將推出的功能更新,包含 Pinned Chat(釘選訊息)、Raid Upgrades(揪團更新)、Guest Star(客串來賓)、Freeform Tags(自訂標籤)、Ads Incentive Program(廣告獎勵計畫)、改善廣告收益分成計畫、新的安全功能、降低訂閱門檻等,獲得熱烈回響。

TwitchCon 首次變裝皇后表演:Twitch 變裝皇后創作者 DonaTarte(/DonaTarte) 和 Nikkie Stones(/Nikkie_Stones 搭檔主持 TwitchCon 有史以來首場變裝皇后表演,邀請多位 Twitch 知名變裝皇后帶來精采演出,如 AubreyWodonga(/AubreyWodonga) 的馬戲團呼拉圈表演以及 Eevoh(/Eevoh)、MargeMellow(/margemellow) 、HeatherPhetish(/HeatherPhetish) 和 hungxiety(/hungxiety) 的對嘴演唱。精彩表演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迴響及聊天室內的盛讚。

TwitchCon 首次變裝皇后表演 圖:TESL/提供

Twitch Rivals 對抗賽:TwitchCon 周末亦充滿 Twitch Rivals 精采絕倫的對抗賽賽事,包含《Ultimate Challenge III》以及《Craftmaster Live》等,吸引觀眾們透過 Twitch Rivals 官方頻道或是參賽選手的頻道欣賞頂尖對決。

在 Twitch Rivals 對抗賽《Ultimate Challenge III》中,來自歐洲各地的創作者齊聚一堂,挑戰遊戲技巧和體能極限,在全為法國選手競逐的總決賽中,JeelTV (/JeelTV) 和 Tonton (/Tonton),贏得了最終勝利。

另一場 Twitch Rivals 對抗賽《Craftmaster Live》,則由 Twitch Rivals 和創作者 Tubbo 共同規劃,並由神秘主持人Craftmaster 主持,32 位創作者在 TwitchCon 為賽事特別打造的沉浸式 Mindcraft Amsterdam 地圖中相互競逐。經過三小時的刺激賽事,最終由 falsesymmetry (/falsesymmetry)、illumina1337 (/illumina1337)、OwengeJuiceTV (/owengejuicetv)、TapL (/TapL) 奪勝!

Dream SMP 重聚:受到大家喜愛的 Minecraft 實況主 Tubbo( /Tubbo)、Tommyinnit(/tommyinnit)、JackManifold(/JackManifold)、Nihachu(/Nihachu)、Philza(/Philza)和 Wilbursoot(/Wilbursoot)重聚,與大家一起重溫精采瞬間。

Cosplay 大賽:創作者在這次的大賽中展現華麗服裝,運用盔甲、針織技法、大型設計(Larger then Life)以及特效領域(FX)等技巧,扮演《魔獸世界》中聖域之母 Alexstrasza 的 VilinaCosplay(/VilinaCosplay) 贏得首獎,獲主持人 GeekyCassie 和 FarbenFuchs ,與包括 KamuiCosplay 在內的 Cosplay 專家評審團一致通過認同。

Cosplay 大賽各獎項獲勝者:

大賽首獎:VilinaCosplay(/VilinaCosplay) 扮演《魔獸世界》中聖域之母 Alexstrasza

盔甲:Searsha_craft(/Searsha_craft) 扮演《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Suki

特效領域:Hartigan_cosplay(/Hartigan_cosplay) 扮演《進擊的巨人》鎧之巨人

針織技法:Dianae_Cosplay(/Dianae_Cosplay) 扮演 2015 年《仙履奇緣真人版》仙杜瑞拉

大型設計:Mientowa(/Mientowa) 扮演《魔物獵人:冰原》冥燈籠成年體冥赤龍

社群座談:座談主題多元,橫跨慈善募款到戶外實況、品牌合作、變裝藝術者實況。

藝術長廊:Twitch 上的藝術家在藝術長廊設立展示區陳列並銷售他們的作品。

社群相見歡及扮裝活動:Pokimane(/Pokimane)、Tubbo(/Tubbo)、TaliaMar(/TaliaMar) 跟 Loserfruit(/Loserfruit) 等世界知名 Twitch 創作者相見歡。

贊助商及參展商:共有 9 個品牌贊助了本次盛會,並有近 60 個品牌與慈善機構在會場打造互動空間,讓粉絲以與創作者見面、參與特別活動。贊助商 Stock X 和 Prime Video 為社群特別打造了以下現場活動。點此看更多資訊,展覽會場圖片以及瀏覽贊助商和參展商完整名單

潮流服飾 Stock X 邀請 Twitch 創作者 Farbenfuchs 和 Ebonix 在 Stock X 的沈浸式攤位體驗中進行實況,展示產品、互動討論等多元環節。點此閱讀更多關於 Stock X 的資訊。

Prime Video 串流服務亦為影集《黑袍糾察隊(The Boys)》及《Paper Girl 》的影迷帶來沈浸式體驗,讓觀眾可以體驗成為劇中 Vought HQ 的新成員或是回到 80 年代與未來的自己見面。

下一場 TwitchCon 將會於 2022 年 10 月 7 日到 10 月 9 日在加州聖地牙哥舉辦,門票將會在八月初開始販售。Twitch 也宣布下一屆的歐洲 TwitchCon 將於 2023 年夏天在巴黎舉辦。

Twitch 行銷長兼執行副總裁 Doug Scott 表示:「TwitchCon 為參與者提供多彩的獨特體驗。我們在活動中帶來不凡的娛樂內容、知識分享、遊戲競賽以及歡樂時光,幫助社群相互連結、打造難忘回憶。我們也迫不及待想再次邀請社群齊聚今年 10 月於聖地牙哥以及明年於巴黎舉辦的 Twitch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