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26日下午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襲擊維吉尼亞洲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造成基地內錢伯斯飛行場(Chambers Field)10架直升機受損的「A級地面事故」,初估損失至少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500萬)。

報導指出,受損的直升機包括5架MH-60S「騎士鷹」(Knighthawk)、1架MH-60R「海鷹」(Seahawk)和4架MH-53E「海龍」(Sea Dragon);損壞情形則包括主旋翼、尾部旋轉葉片斷裂到機身結構凹痕和穿孔等。所幸沒有人員在意外中傷亡。

根據紀錄,美國國家氣象局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發布「強雷暴警報」(SVR),警告將有超過每小時60英里(時速97公里)強風襲擊;12分鐘後,強風就吹翻諾福克海軍基地10架直升機。海軍解釋,在獲得充份警告時,能用於應變的時間很短;而且時間點正處於維修人員交接班,多數人員都在室內進行任務分配,能將飛機拉進機庫的時間很短。

美國海軍受惡劣天侯侵襲造成意外還有7月8日,航空母艦「杜魯門號(CVN-75)」在地中海作業時,一架F/A-18「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戰機遭強風從甲板吹落海中,損失也還在評估當中。

美國維吉尼亞洲諾福克海軍基地錢伯斯飛行場遭暴風襲擊,10架直升機受損。   圖:翻攝US N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