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已表態參選2024總統,他接受專訪時預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百分之百一定會選,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可能以無黨籍參選。侯友宜今(27日)表示,把本分做好,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至於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競選團隊集結黨內各派系要角,還有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是否有壓力?侯友宜強調,最大挑戰除了自己外,更重要新北市民期待他把事情做好,團隊要繼續努力加油。

侯友宜今出席市政會議,並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提問,對手林佳龍競選團隊集結黨內各派系要角,還有蔡總統主導,會感到壓力?因此日前才鬆口表示不連任才要向外界宣布?他表示,最大的挑戰除了自己以外,最重要的是要更努力、認真好好做事,最大的挑戰來自於新北市民希望他把事情做到更好,會不斷的努力做好,也是應盡的本分,所以團隊還要繼續努力加油,回饋新北市民的期待。

被問到柯文哲預言侯友宜2024年脫黨、掛無黨籍選總統大選,他指出,新北市長珍惜每一天,把握當下好好把市政工作做好,在乎的是新北市民,這段時間市政行程排得非常多,跟第一線里長、市民們不斷接觸、了解在這三年多來,還有哪些沒有做好的,努力的把它做好,例如昨天市政行程不但在林口、在泰山,也會在板橋、新莊等地,一起跟市民打拼,希望把本分做好,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至於有政治評論擔憂,侯友宜民調越高、投票率越低,侯友宜重申,好好的做事,腳踏實地,把事情做好,才是現在該努力的方向,謝謝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