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本月8日在奈良遭槍擊身亡,岸田內閣決定於9月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但持續有反對聲音傳出,日本媒體《每日新聞》(まいにちしんぶん)今天(27日)報導,有地方政府接獲恐嚇電郵,要求取消安倍國葬,否則將對兒童進行綁架,據稱警方已介入調查。

報導指出,包括高知、愛媛、鳥取、大阪、滋賀、和歌山和廣島等各地方政府都接獲恐嚇電郵,內容要求取消安倍的國葬「否則將綁架兒童」,而且推斷為同一人發出,日本警視廳已獲報介入調查。

報導中引述高知縣南國市訊息,指該市政府網站發現有人留言,「敦促取消前首相安倍國葬」、「用電擊槍擊昏他們,在全國綁架兒童」,已將恐嚇訊息內容通知高知縣警偵查。

日本政府22日在岸田內閣會議中確定將於9月27日為安倍進行「國葬」,地點選在東京北之丸公園的日本武道館。該提案受反對黨以「國葬」是勉強國民認同而反對,而民眾多以經濟層面考量,不滿政府亂花納稅人的錢。20日日本民調顯示,49%受訪者支持國葬,38%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