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攝影逐漸普及,導致傳統底片攝影日漸式微,底片生產商柯達(Kodak)近年來除了將品牌開放其他廠商使用賺取授權費,日前柯達宣布投資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的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尋求轉型與投資機會。

據《PetaPixel》報導,柯達工程師發現Wildcat生產Supercell電池時的工程技術,與生產35mm底片時聚合物特別化學塗層類似,只需要簡單的重組,柯達就能將價值7千萬美元的生產底片器材活化再利用,用以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材料。

根據報導,柯達執行長Jim Continenza表示,該公司曾計畫以低至200萬美元的價格,將這批價值7千萬美元至8千萬美元的底片生產機器出售。他表示,幸好發現製作電池的塗層技術與生產底片相似,於是決定尋求合適的技術,將已有的技術和器材活化。換句話說,柯達可以應用同樣的技術為市場上幾乎所有的電子產品製造可充電電池。

憑藉柯達的新轉型計畫,該公司已經從裁員的式微底片產業中,到員工必須加班工作,直到近期新招募了將近100位的新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