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台中市卻頻頻傳出槍擊事件,讓台中治安問題再度成為眾人輿論焦點。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26)日在臉書發文,質疑台中市政府掩蓋槍擊案新聞,「連這種案件都敢壓」。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同樣透過網路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希望她「不要只是一再發臉書震怒」。 

陳世凱今日在臉書發文,爆出台中市昨日晚間二度發生槍擊案,然而從他昨天深夜收到消息至今日接近中午時分,關心槍擊案的民代、媒體卻完全等不到市府回應,「據傳盧市府跟市警局要求壓下相關訊息」。陳世凱要求市府與市警局儘快出面說明,是否有該事件發生,他痛批,如果連這種案件都敢壓,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向市民道歉、警察局長應下台負責。

陳世凱更進一步提到,警察局長蔡蒼柏曾在議會殿堂公然欺騙,向他隱瞞槍擊案爆發的事實,他質疑,「這種局長怎麼還有臉繼續在這個職位上,如果治安處理不好,整天只會喝酒應酬,那就早點下台。」陳世凱感嘆,現在是選舉還要穿防彈背心的年代,「你要壓我們就讓更多人知道」。

而後蔡其昌也轉發陳世凱此篇貼文,他指出,這已經是兩天內,台中第二起重大社會事件,且從昨晚到今早,完全封鎖消息,不回應媒體與民代,「這未免太誇張了」。蔡其昌呼籲,希望盧秀彥能正視台中市治安的崩壞,不要只是一再發臉書震怒,宣稱治安評比第一,這無助於治安的改善,也無法讓台中市民安心。陳世凱也留言回應,直言台中目前完全處於無政府狀態,「震怒就能改善治安,我們請路人當就好了」。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在臉書針對此事無奈表示,「慶記之都」真的是台中人的心頭痛,蔡其昌則在底下回應,「治安改善需要整合市政府各局處的力量,警察只是其中重要的一環,但所有民政、社政的力量應該要一起介入,才能讓台中市的治安逐步擺脫『慶記之都』嘲諷跟惡名,讓人民在這個城市的生活能夠感到安心跟放心。」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   圖:蔡其昌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