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2億經費原地重建的新竹市棒球場,在開打後引發一連串爭議,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在24日宣布新竹賽事停賽。自稱「台派」旅美教授的匿名帳號翁達瑞今(26)日竟控,「職棒球員工會宣佈暫時停賽」的背後因素,有不良的政治動機,指控工會幹部是國民黨的自己人,甚至稱球員在新竹球場受傷只是皮肉傷,但隨即被棒球迷戳破,連工會和聯盟都搞不清楚,鬧出笑話。深諳網路社群操作的卡神楊蕙如質疑翁達瑞是中共臥底,綠營若再放任這種不知真假的側翼不譴責,就等著掉票。

自稱沒追蹤中華職棒的翁達瑞今日發文稱,「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宣佈暫時停賽,背後有不良的政治動機,並直指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三天內共有8人受傷,且傷勢嚴重到不能出賽,「我從未聽說美國職棒的球員工會因球場安全疑慮宣佈停賽」,還指在新竹球場受傷的三名球員,受傷事件看起來不嚴重,都是運動常見的皮肉之痛,而且很難跟球場扯上關係。

翁達瑞直指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小題大作,甚至稱球員工會幹部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自己人,都是為了要抹黑新竹棒球場,不惜傷害球迷的感情、打擊球員的士氣、減損球團的收入,擾亂媒體的轉播。由於一連串說法在棒球迷眼裡看來太過荒謬,忍不住吐槽匿名的翁達瑞什麼都沒搞懂就開砲。

身為死忠的球迷,楊蕙如不禁透過臉書質疑,「那個翁達瑞真的不是中國派來反串低能台派的嗎?他發的文都會讓我懷疑綠營的支持者真的有這麼蠢這麼低能嗎?真的有人會相信他毫無下限護航的鬼話嗎?」楊蕙如認為,如果綠營容忍這種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側翼而不譴責,就等著掉票。

對於翁達瑞的身分,楊蕙如也警告,「這個人一定是中共臥底」。

卡神楊蕙如   圖:楊蕙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