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建工程問題百出,造成多名球員比賽受傷、球迷觀賽體驗不佳,引爆輿論怒火。新竹市政府今(25)日召開記者會,坦承因趕工造成球場養護、工程細節不足,球場目前也尚在驗收中。對此,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表示,改建過的棒球場,竟然是在趕工、急就章下完成。她轟,明明尚未驗收完成,卻急著舉辦比賽,邀請總統蔡英文和黨內大咖來「作秀」,絲毫不顧球員安全,也不重視球迷的觀賽體驗。「新竹市棒球場的改建慘況,已經足夠驗證沈慧虹的行政能力和執行品質。」

高虹安在臉書寫道,前新竹市長、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和前新竹副市長、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津津樂道的棒球場改建政績,竟然是在趕工、急就章下完成。她轟,更誇張的是,明明尚未驗收完成,卻急著舉辦比賽,邀請總統和黨內大咖來「作秀」,絲毫不顧球員安全,也不重視球迷的觀賽體驗,甚至還有球迷在虹安粉專陳情,貼出被外露的鐵絲割傷的照片,她完全無法接受新竹市政府拿球員跟球迷的身體來驗收。

她認為,新竹市的半導體業無塵室能夠達到世界標準,台積電等廠商的晶片可以做到全世界客戶都滿意的規格,傳統產業無論是玻璃、貢丸都競競業業、認真看待自己交出去的每一件產品。

「為什麼我們新竹市的公共工程會做出這種千瘡百孔、被球員球迷退貨的棒球場?」她直言,剛開幕就停賽,台灣球場不夠格的消息傳遍世界,也會連帶影響國際賽事來台舉辦的意願。「這是一個要跟國際接軌的新竹市該有的樣子嗎?」

有觀眾稱,新竹棒球場樓梯的止滑警示燈位置明顯有問題。專家分析,明顯顏色應在階梯外側,才能夠滑倒受傷的機會。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資料照)

高虹安想請問沈慧虹,口口聲聲說「讓專業的來」,難道趕工、忽視細節、急就章作秀,不顧球員與球迷風險,花錢找網紅業配,替未驗收完成的球場擦脂抹粉,「就是妳口中的專業嗎?」

她指出,新竹市棒球場的改建慘況,已經足夠驗證沈慧虹的行政能力和執行品質。「新竹市民應該能夠很清楚做出判斷,新竹棒球場改建推手沈慧虹,有沒有能力作為下任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