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明兩天邀請37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在官邸舉行便當會,被外界批評「行政不中立」,但蘇揆今(25)天下午受訪時表示,做為一個政務官,來隨時了解行政院在各方面所做的事情和地方是否契合,以及對於自己政黨的候選人給予支持、加油,是天經地義的事。

蘇貞昌下午出席台灣期貨交易所 「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集中結算」開業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當過臺北縣長,對於新北非常了解,而平常做一個行政院長,就要多跟地方接觸、接地氣,我特別藉機會來約請新北的地方議員,大家聚集在一起,對於中央在地方的施政以及地方的需要,大家交換意見、互相了解」。

蘇貞昌同時也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做閣員時,對於新北很多的交通規劃以及對於各方的建設,也都非常地注意。今天他特別撥開原訂的行程趕來,因為這個行程訂得很快,而他做為一個要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非常忙,特別趕來表示他的重視跟誠意,我們非常高興。大家從各方面交換意見,希望讓新北更進步,大家更互相團結合作。

至於「便當會」被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蘇貞昌則不以為然,他強調,做為一個政務官,來隨時了解行政院在各方面所做的事情和地方是否契合,以及對於自己政黨的候選人給予支持、加油,是天經地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