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潭子區24日晚間發生槍擊命案,經營滷味攤的曾姓男子遭人持槍直接射擊頭部3槍,送醫不治,引起各界關注。對此,作家顏擇雅今(25)日指出,去年瑪莎拉蒂三惡少因車子擦撞打人事件、至第二市場吃早餐被不認識的人打死事件及這次的滷味攤槍擊案,都讓她感覺台中治安變差了。「不知台中人感受如何?」

經營滷味攤的36歲曾姓老闆,在開店時,有2名男子開BMW轎車到攤位前,其中1人下車持槍對曾男開槍,曾男頭部中彈,經搶救後仍傷重不治。經警方調後發現,因是感情糾紛而引發殺機。

顏擇雅在臉書寫道,2021年11月台中發生瑪莎拉蒂三惡少因為車子擦撞,把宋姓男大生打到奄奄一息的新聞。今年六月,是有人去台中第二市場吃早餐竟被打死。她不解說,「老實說警察破案之後的說法沒有說服我。就算是殺錯人,不代表動手的那邊本來就與人有嫌隙,所以才在風聲鶴唳的狀態下認錯人?到底是什麼嫌隙?牽涉什麼黑道糾紛或龐大利益?」

她指出,最新消息是潭子火車站附近有小吃店老闆被開三槍。「這明顯是尋仇,但不知是否又殺錯人。」她認為,上週南投那個生技公司四死槍擊案,就算作案地點不在台中,龐大軍火也應該來自台中吧?至少兇手作案後是逃到台中。她直言,「我是感覺台中治安變差了。不知台中人感受如何?」

她在留言區補充自己的想法,黑道火併,債務糾紛,尋仇滋事的暴力只要別殃及無辜,大家都不會覺得聳動。「我舉的例,除了潭子槍擊案目前原因還不明朗,都各有其聳動面。從前誰會想說去第二市場吃個早餐也會被不認識的人活活打死? 當然聳動是一種主觀感受,所以我才問台中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