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以「動畫」為主題的城市影展-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今年9月23日至28日在台中新光影城盛大登場,今(25)日揭曉年度主視覺「領路者」與全新影展品牌形象LOGO。此次影展以「蛻變.新生」為策展主題,象徵全球在歷經疫情磨難後一掃陰霾展開新生,並帶領全世界動畫相關領域邁向更好境界。台中市政府歡迎全國民眾,今年秋天齊聚台中,一同參與年度動畫盛會。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身兼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在她努力擘劃下,新聞局及影視發展基金會致力打造台中市專屬的城市影展品牌形象。已邁入第8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競賽短片徵件至6月30日止,參與人數再創新高,帶動國際動畫產業相關領域共襄盛舉,並吸引全年齡層的民眾共同參與。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影展期間除了規劃不同單元主題的動畫作品放映,還邀請國內外動畫導演、創作者與大家分享創作歷程及心得。藉由影展的舉辦,促成台中市和更多國際城市有互動交流機會,帶動城市外交及城市行銷。

基金會指出,此次影展主視覺設計及品牌形象LOGO革新優化是由跨足平面設計、插畫及策展陳列等多元領域的新銳創作團隊「慢熟工作室」擔綱設計。以「自由、開拓、啟蒙」為靈感,呼應今年影展主題「蛻變.新生」。台中國際動畫影展(TIAF)在主視覺海報中以「領路者」之姿,開拓影展成為國際間重要交流平台,帶領動畫創作者與全球對接,培育並發掘動畫創作者,引領台灣動畫作品在世界發光發熱,海報中也融入代表台中川流不息及象徵國際視野的在地元素,就待各位影迷細細探究。

此外,今年影展品牌形象LOGO也首度革新優化,由代表辛勤創作的動畫人「啄木鳥」蛻變成長為引領世界接軌的「領路者」,以逐格動畫原理為概念,將影展精神與主視覺海報設計理念融為一體,打造別具意義的全新影展品牌形象。

基金會說明,為帶領兒童參與影展活動增進觀影體驗,今年特別推出「童樂繪」兒童著色比賽,激發小朋友對色彩運用的創意與想像力,打造屬於自己的「2022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創意主視覺。著色徵件活動將自8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開放民眾於台中市各藝文場館領取圖稿,或可至影展官網自行下載,最終將評選出9名優秀作品,並可獲得豐富獎品。歡迎中彰投地區的小畫家們踴躍參與,盡情揮灑美感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