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白頸狐猴寶寶於今年4月出生,目前已經將近4個月大。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才經過4個月,白頸狐猴寶寶「依伍」,體重已經從100克迅速增加到1.3公斤,是將近成年個體的一半重,成長非常迅速,學會自行採食後,也將準備開始學習步入群體生活。

動物園說明,白頸狐猴在馬達加斯加原生棲地,是會獨自在樹冠層築巢育幼的靈長類動物,因此北市立動物園會在育幼期間提供白頸狐猴媽媽一個獨立的空間,直到新生寶寶可以獨自採食的時候,才會開始進行混群。

動物園指出,保育員藉由對動物的了解和日常行為觀察,推斷已經可以開始循序漸進將「依伍」介紹其他個體認識,而目前依伍正在漸漸學習和其他家人的相處方式,牠剛開始接觸其他叔叔阿姨時,曾出現明顯的躲避行為,這時經驗老道又聰明的媽媽白依,就會立刻幫忙將太過好奇的同伴驅離,而「依伍」在媽媽的耐心陪伴下,依伍成功認識了其他家庭成員。

此外,動物園表示,「依伍」現在已經可以與同父異母的姐姐「依珊」一起互相理毛,並指出「依伍」很快就可以進入群體到戶外活動場活動了。

剛出生的白頸狐猴寶寶,體重僅100公克。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 提供

動物園會在育幼期間提供白頸狐猴媽媽一個獨立的空間,直到新生的寶寶可以獨自採食。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