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7月起陸續在街頭掛出「行動派」的宣傳看板,其中在西區公益路與大進街口看板上方,也有面色系極相近的看板,是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掛出的「巷仔內の力量」。許瑞宏說,滿喜歡「行動派」這個標語的,「蔡副院長的手勢,像不像在為『巷仔內的力量』加油?

蔡其昌受訪時笑稱,「我一切尊重團隊專業,大家覺得好就好,而『行動派』的主軸是凸顯我說到做到的行事作風。有其他政黨的參選人欣賞,我也感到開心,希望大家一起加入行動派!」

許瑞宏說,最近有朋友傳這張公益路與大進街口的看板照片給他,好奇問「參選台中市長的蔡其昌副院長的新看板,是不是跟我出自同一個設計師?」許瑞宏在臉書澄清,「真的不是啦!」

許瑞宏說,「巷仔內の力量」看板是2月底掛上去的,蔡副院長是7月才主打「行動派」。只是一樣的黑白色系、特殊字體、白襯衫與深色西裝,整體看起來還真的滿相像。可見沒有太多政黨色彩的設計風格,受到不少人喜歡喔!

許瑞宏表示,這張「巷仔內的力量」看板,民眾回饋的意見很兩極,有人說看起來很帥,也有很多人說看起來很兇,晚上看到會嚇到,罵我「哪有人掛黑色看版的」?嗯...不知道蔡其昌副院長是否也有收到類似的意見?

他表示,還是滿喜歡「行動派」這個標語的。「說起來,我每晚深夜到凌晨,連走選區21天,走了200多公里,應該也能算是行動派吧!雖然瑞宏和蔡副院長屬於不同黨派,但『改變台中』是我們共同的期待。讓老城區重回燦爛,蔡副院長的手勢,像不像在為『巷仔內的力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