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日前不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直言他號召200位牙醫入黨才能獲選衛福部長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稱她眼光狹隘,也把別人看矮了。今(24)日受訪時陳時中再度回應:「心胸要放大一點,做公平競爭,讓市民有最好選擇。」

陳佩琪日前在臉書發文稱陳候選人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她直言:「既然成為首都市長候選人,論述請條理分明,請具體說明哪個夫人干政?干什麼政務?最後再保證自己夫人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就好了,這才是有條理的論述,請別跟主持人一搭一唱,用含沙影射的方式汙衊人。」

陳佩琪批評:「您曾當過衛生署副署長,所以大家都說您有超人的防疫知識和技能,此外又具高超的合縱連橫功力,能號召200位牙醫入黨,所以最終能得到上級關愛的眼神,獲選衛福部長和疫情指揮官,以上成就非一般我們這種基層醫師所能及,但不代表您可以在節目拿著麥克風對我含沙影射,毀我名譽、衊我人格,請握麥克風的人自重。」

對此,陳時中日前上節目表示,陳佩琪的說法是「自己的眼光狹隘,也把別人看矮了」。他稱當時是想以牙醫師、專業人士身份,來表達對民進黨的支持,與官位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隨著社會變得緊繃,他認為自己身為專業人士有責任站出來,支持民進黨這個民主的政黨。

陳時中今日出席《溫暖的魄力-陳時中的從醫初心》新書發表會,針對陳佩琪的批評,他再度回應,心有所思,言語就會顯露出來,「大家要把心胸要放大一點,做公平競爭,讓市民有最好選擇。」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醫師。   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