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2日,藝人林志穎駕駛特斯拉不幸在桃園蘆竹區發生自撞意外,車子起火燃燒後,他與同坐車內的6歲兒子均幸運地被路人及時救出,目前父子皆無生命危險。但卻有目擊者指出林志穎被救下車時未繫安全帶,也疑似讓6歲兒子坐副駕駛座,引發議論。而經紀人對此回應,目前林志穎尚在醫院觀察中,待情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詢問。

藝人林志穎於7月22日駕駛特斯拉行經桃園市蘆竹區中正橋,因不明原因撞上分隔島,短短5分鐘內車子就起火燃燒,所幸被一旁工地工人、民眾見義勇為,合力將父子2人救出車外。但事後參與救援的目擊者向媒體透露,在救援時發現林志穎未繫安全帶,而6歲兒子則是被從副駕駛坐被抱出來。

而這番說法立即引發PTT網友以「林志穎沒繫安全帶嗎?」為題發文引發熱議,但有網友猜測,他可能是撞車瞬間下意識解開安全帶想逃出去,才會被誤會。而若林志穎未繫安全帶,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500元,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兒童不能乘坐於汽車之前座,針對目擊者所說自副駕駛座救出林志穎兒子,也有違法疑慮,未來可能面臨3,000元罰款。因林志穎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術後觀察,經紀人表示:「要等他穩定後才能詢問,謝謝關心。」

藝人林志穎駕駛於桃園時發生自撞車禍,目前仍在林口長庚治療。   圖:翻攝自林志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