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市鼓藝節巡演活動,今(23)日在樹林興仁花園夜市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支持藝文活動,也支持在地經濟與國民旅遊。

侯友宜表示,今(111)年鼓藝節主題「鼓力」,要鼓勵市民勇敢對抗疫情,用行動舞台車方式,深入社區巡迴演出,深入公園、運動場、夜市等不同場地,就近讓民眾欣賞。今天特別選在樹林最熱鬧的興仁花園夜市舉辦藝文活動,配合7/15上路的國旅補助政策,希望吸引大量人潮來到新北市旅遊,來夜市消費。現場侯友宜也與街頭藝人「巴奇先生」互動,體驗趣味打擊合奏,侯友宜指出,新北也支持街頭藝人,提供街頭藝術活絡計畫,每場補助2000元。近年來,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帶來樹林很多改變,像是興建樹林藝文中心及樹林秀泰影城,滿足民眾藝文需求;樹林生命纪念館、長壽公園停車場新建,以及樹林行政園區及保安攤販集中區翻新再現,提昇地區整體形象及帶動地區整體發展,河濱還規劃許多新的休閒打卡秘境,首座薄膜天幕民生公園藍球場也正式啟用,未來也陸續規劃增建市民活動中心及寵物公園,提供民眾盡情享受運動與休閒的樂趣。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鼓藝節持續推廣鼓藝傳承及創新,鼓勵青年學子投入鼓藝表演。今日「東山太鼓團團隊」由東山高中在校生及畢業校友組成,呈現熱情的太鼓演出;「Purity」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學生,帶來青春活力的鼓舞表演;「華美藝術舞集」由優秀青年舞者共同成立,演出中融入豐富多元的鼓類,展現精彩的傳統民俗舞蹈身段。

2022新北市鼓藝節同步舉辦實體巡演及線上展演,實體巡演最終場於7月24日在中和四號公園文化廣場舉辦,線上展演活動持續至7月31日,眾多精采鼓舞表演節目讓民眾在家輕鬆觀看,歡迎所有市民朋友把握機會一同共襄盛舉,詳情請至鼓藝節網站查詢。

侯友宜與街頭藝人「巴奇先生」互動。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鼓藝節持續推廣鼓藝傳承及創新,鼓勵青年學子投入鼓藝表演。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2新北市鼓藝節同步舉辦實體巡演及線上展演,實體巡演最終場於7月24日在中和四號公園文化廣場舉辦,線上展演活動持續至7月31日。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街頭藝人「巴奇先生」現場表演。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