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22)日報導,在紐約揚克斯,一名男子在監控影片中對一名 67 歲的菲律賓裔婦女揮拳打了 100 多次,並用腳踹她的身體,他已被指控犯有多項仇恨犯罪指控。

42 歲的 Tammel Esco 被指控犯有二級謀殺未遂罪、二級謀殺未遂罪、一級襲擊罪作為仇恨罪、一級襲擊罪、三項二級襲擊罪作為仇恨犯罪和三項二級攻擊罪。

威徹斯特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位女發言人說,他在周二的起訴書中被傳訊,他不認罪,目前正被保釋。Esco 的下一次出庭時間是 8 月 2 日。

揚克斯警方發布的事件監控影片紀錄下在今年 3 月 11 日發生的這起殘酷的襲擊事件,檢察官說,在襲擊發生前不久,他稱她為「亞洲婊子」。影片顯示,這名女子走進她的公寓大樓前廳,將鑰匙放在門上,而 Esco 尾隨她身後進入大樓,並攻擊她的頭部,把她打倒在地,還用腳狠踹。

新冠肺炎爆發後,許多美國人怪罪疫情是由中國所引發,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事件也隨之暴增。

2021年4月初紐約舉行反亞裔仇恨犯罪示威遊行。   圖:翻攝自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