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只剩100多天的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究竟何時會宣布競選連任,外界都在關注。侯今(22)日接受廣播《POP撞新聞》專訪時,面對主持人黃暐瀚的追問,他表示,他每天就是想好好做事,至於連任與否,「也沒有所謂宣不宣布的問題,如果是真的不連任才要宣布。」

侯友宜日前才和黨內市議員參選人合拍競選照,黃暐瀚問,既然小雞都巴著母雞拍合照,是不是就等同宣布參選連任?侯表示,他對政治不懂,也沒興趣,就是好好把市長做好。距離選舉還有很長時間,他很努力珍惜市長的工作,每天就是從早做到晚努力做事。

「連任與否也沒有宣不宣布的問題,如果是真的不連任才要宣布」侯友宜說,他就想好好做事不要談政治、認真做,「我人生中只有一件事就是好好做事,從42年前到現在,每天睜眼就是好好做事。」

眼見侯友宜還是不鬆口「競選連任」這件事,黃暐瀚再問,是不是要等8月28日國民黨全代會召開那天才開始算正式參選?「很多事就是讓它順順走」侯友宜回應,自己要把握當下好好做事,至於之後走到選舉期程,黨怎麼安排、規定,就照黨規定走,最重要還是要珍惜現在的工作,「畢竟選民給我四年的任期,四年任期中還沒做完或沒做好的,還是要調整步伐做好,我要把握時間努力做下去。」

除了跟黨內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合拍競選照,另外包括台北市、彰化、南投、屏東的市議員參選人都北上搶著要和侯友宜合照,希望能藉由侯的母雞聲勢拉抬選情。侯友宜表示,該做的事他一定會做,他也希望有更多想為人民做事的人,不管是老朋友新朋友或年輕朋友,只要是帶著熱忱、誠心誠意想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的人,他都很感恩,畢竟他也在這工作40幾年,希望有更多後起之輩或同一年齡還有做事機會時好好把握,「時間稍縱即逝,好好把握,當下努力做事才是我們最珍惜的」。

不過還有其他參選人表示沒跟拍到,希望黨部再排第二批的拍照時間,侯友宜說,可以跟大家互相學習交流、一起並肩為這塊土地奉獻,都是好事,他不會拒絕,而且熱忱歡迎,黨部也有跟他反映要加排拍照時程,侯也允諾會盡量滿足大家,「只要願意為這塊土地奉獻,我都會盡量配合,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