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21)日起至25日於港坪體育館。今年活動主題「愛科學168.嘉點趣味」,以淺顯易懂、生活日常的科普教育,發掘科學樂趣。因嘉義市長黃敏惠確診居隔,由副市長陳淑慧代表主持開幕儀式。 

目前居家隔離中的市長黃敏惠以視訊連線,熱情與現場小朋友打招呼,她表示,謝謝國教署、各校校長、老師以及所有參與夥伴的努力,成就科學168,為孩子們的教育和未來用心扎根。 

黃敏惠表示,「科學168教育博覽會」自2005年至今,已邁入第18年,嘉義市跨領域、跨學制的網羅全臺科學資源,顯見嘉義市是人文結合科學的創新城市,有無限創意和無限可能。 

活動現場有45個趣味科學闖關攤位,只要集滿科學闖關攤位20個章,即可兌換每日限量500份的「闖關獎」,集滿37個章,就能兌換每日限量100份的「科學獎」,歡迎大家來闖關拿獎品。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今年教育處邀請科普網紅「阿駿日常」拍攝主題影片,運用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材料,創造出有趣又實用的科學實驗內容,阿駿特別上傳影片花絮,片中他不斷嘗試失敗,再接再厲,最後終於成功,感動許多網友。 

另外, 7月23日至24日周末假日,港坪體育館前設有假日文創市集,匯集來自嘉義在地的美食與手作工藝品以及街頭藝人演出。111年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各項系列活動資訊請至「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facebook粉絲專頁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