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於萬華龍山寺參拜,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直指,萬華區就是防疫破口,陳時中昨天終於致歉稱,「若有任何人因為這樣受傷害,我必須要誠摯道歉。」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1日)批評為「類道歉」,看了實在很噁心。

趙少康表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首站刻意選在萬華龍山寺參拜,對「萬華破口」一說向萬華民眾「類道歉」,就在陳時中受訪時,一名投資期貨受害者要陳情,話還沒講完人就被架走,陳時中毫無反應,冷眼看待陳情人被拖走,對照手上拿著「以民為先」的墨寶,傲慢冷酷的態度,再次證明陳時中為選舉而選舉的心態,完全無視民眾感受。

趙少康更指,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時,面對萬華「破口」說、「3+11」會議紀錄、疫苗購買進度、採購快篩過程,都堅持不公布、不承認、不道歉,連8000多人因疫情而死亡、還有一萬多人超額死亡,昨天都還有2萬6000多例本土病例,都沒看到陳時中有任何一絲愧疚或歉意。

趙少康痛批,現在要選舉了,陳時中馬上跑到萬華「類道歉」,但無心且敷衍的道歉,看了實在很噁心。他很早就勸陳時中,要選舉就早點辭去指揮官,但陳時中貪戀光環跟聲量,最後倉促閃辭,疫情沒搞定,現在又要選舉,陳時中說「責任來,我就扛」,請問陳時中的責任到底是甚麼?是醫療專業還是選舉專業?

趙少康表示,陳時中才辭去指揮官,書出好了、定裝照拍好了,輔選團隊也找好了,每天的選舉行程早安排好了,顯然很早就開始準備。陳時中無心防疫,為民眾把關生命安全,也代表他根本無心守護台北市,只在意總統蔡英文的選舉布局跟自己的政治行情,無視於市井小民。政治人物的高度,展現在面對不同意見與反對者的方式跟智慧,陳時中這樣的人實在不配讓台北市民託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