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選舉布局出現變化,原先在初選落敗的知名反同大將、立委賴士葆青年總顧問曾獻瑩,破格增額代表國民黨參加大安文山選舉,讓原先提名現任議員6席加上新人2席共8席,變為9席。讓黨內不少人大感不滿。曾獻瑩在今(21)日打破沉默,發文證實獲得國民黨中央報准參選,強調參選是要守護下一代,但全文並未提及破格參選原因,而發文至今超過五小時,也未見黨內大老、議員、參選人回應相挺。

對於曾獻瑩獲國民黨黨中央報准參選,力薦曾的賴士葆聲稱,曾獻瑩能為站在挺同立場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拉到教會選票。但卻被發現,曾獻瑩在2020大選,曾表態拒投挺同婚的立委蔣萬安,並發起下架行動。

在破格參選風波後,曾獻瑩今早打破沉默透過臉書發文,隻字未提破格一事,也未解釋自己能獲得資格參選的原因,他表示,感謝國民黨通過報准參選,參選是要為民服務,看見人民的需要,解決人民的問題,他會善用科技及管理背景,進入政治為台北市民服務。

曾獻瑩宣稱,初選後他一直沒有停下來,持續的在網路上開課,教授預防兒少手機成癮,改善親子關係等課程,服務了許多的家長,也在第一線感受到家庭及下一代的需要。他表示,自己出身基層能了解家庭的需要及教育的重要,他的孩子也都還在就學中,最能感同身受許多家長,養育孩子的辛勞及殷切期盼。

曾獻瑩提到,他自2003年進入教會,信仰帶給他堅持的力量,更是被教導要進入人群服事人,他知道未來競選的挑戰比初選更艱難,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不過,發文至今五小時,卻未見任何一位黨內高層和民代以及參選人前來留言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