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赴萬華龍山寺參拜,不料有陳情者上前高喊「你會守護台北市民財產嗎?」,遭到警察架離現場。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1)日表示,纏著陳時中的連續抗議者搞錯對象,並喊話「要陳情請找我!」。

何志偉指出,他今天終於遇到連續兩天抗議陳時中的「陳先生」,而此位民眾對陳時中提出的疑問是「台灣金融業是詐騙集團,做假帳,你當市長會保護市民財產嗎」,讓他認為此民眾需要幫助,並在旁邊了解其需求。

「原來他是0206期權受害自救會成員」何志偉提到,此位民眾也就是2018年「0206選擇權大屠殺」的期貨市場價格波動事件中,因期貨商強制平倉而血本無歸的投資人。4年過去,法院三審判決敗訴,他認為,對於事件當事者而言每一天都萬分艱苦,而陳時中是台北市長參選人,這個應該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責任,並表示,在他說明溝通後,陳先生會跟有關單位陳情。他也強調,「陳情是民眾的權利,我們的工作就是釐清民眾陳情內容跟完成民眾託付」。

另,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林楚茵也表示,陳情人根本不是因為不滿「防疫破口」事件來陳抗的,呼籲國民黨別利用他們,來做自己的選舉操作。她指出,陳情者為「0206選擇權大屠殺」的期貨市場價格波動事件中,因期貨商強制平倉而血本無歸的投資人。林楚茵更提及,此陳情人在臉書支持柯文哲與蔣萬安,卻跑到陳時中行程陳情,並表示被驅離後,國民黨開始操作他是抗議防疫被帶走,痛批「國民黨為了躺平的蔣萬安,抹黑造謠、曲解事實,還為難基層員警,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舉」!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艋舺龍山寺參香時,有市民趁機向他陳情,但被工作人員架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