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持續緊盯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案,不僅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上午開了第十場「解剖林智堅論文門」直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1日)也召開記者會質疑,當年中山大學在1個月內審定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為何台灣最高學府的台灣大學要用到2個月才能審定結果。

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表示,台大針對林智堅國發所論文疑似抄襲案,昨天確認受理將組成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並在期限內完成調查,他們呼籲各界支持台大依法行政,頂住壓力,客觀進行調查,來確保台大的學術倫理。也呼籲中華大學盡速組成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進行調查,確保中華大學過去的辦學績效。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指,2年前的高雄市長補選,李眉蓁被揭發論文涉嫌抄襲4天後就宣布放棄碩士學位,現在的李眉蓁,已重新考回中山大學碩士班,正在攻讀中。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一篇對外發表文章中的一段涉嫌抄襲,上任6天後下台。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門已經過了17天,對照過去所發生的類似事件,民進黨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接著表示,當年李眉蓁的事件發生後,中山大學審議委員會1個月內就公布審議結果,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中山大學只用1個月時間,那麼台大和中華大學為何需要2個月時間?台大還是全國最高學府,集菁英中的菁英於此,難道要讓國發所的學生,壞了台大的名譽?台大生、台大教授、台大校友,難道都不生氣?

賴士葆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主委陳建仁,也曾在2007年捲入掛名聯合發表論文,但該論文涉嫌抄襲風波,主動向行政院長請辭。當時國科會副主委說,「科學實驗首重誠實,台灣要與國際同步競爭,學術倫理觀念還得再加強。」這是陳建仁當年面對論文抄襲的標準,但是面對在野黨質疑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時,卻說是在野黨抹黑,世間有這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