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1)日強調,他沒有擋BNT,「我們是被擋的」。至於當時上海復興的疫苗,「有一部份在以前香港的時候,好像有一部份東西,在深圳分裝過。跟

陳時中今日上午前往保安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訪問。

蔣萬安批評陳時中防疫成績不及格,陳時中說,防疫成績有賴後來最後評比,不過,他們至少從疫情開始努力不斷、不要製造對立,是人在跟病毒作對抗。在這方面他達成了全民抗疫。糾集大家力量、一起來,他認為,這樣政府的第一步已經算成功。

陳時中說,至於結果,現在還是有很多評比在,「我們的成績也不差」。「這種事情也不是憑感覺,蔣委員有這樣的感覺,有機會我會跟他說明。」

柯文哲也反問陳時中的支持者願不願意把高端吞下去,並批評陳時中當時擋BNT,無法原諒,陳時中說,「我沒有擋BNT啦」,基本上,不要有錯誤觀念,疫苗是拿來打的,不要用來吞的。因為有時候這樣講,大家會有這樣誤解。

陳時中說,絕對沒有擋過BNT。曾經有人擋BNT,「但不是我們擋BNT」。歷史文件資料非常清楚,「我們是被擋,而不是我們擋。後來,我們也非常的坦然接受民間能夠透過其他的管道,讓它順利的把疫苗進來這件事情,把它做好」。到現在也非常感謝這些相關團體,譬如鴻海、慈濟、護國神山台積電。大家用民間的力量轉一個彎,讓疫苗能夠進來。

對於當時陳時中曾稱上海復興的BNT是中國製造的。媒體追問,陳時中曾說上海復興的BNT是德國原液、中國分裝,現在還這樣認為嗎,還是現在覺得當時是講錯了?陳時中則回應,那時候是要求BNT原廠,直接出來,直接送到台灣。「你的意思是我們要送到別的地方再送到台灣,大可不必啊?」至於是中國製造的,陳則說,「有一部份在以前香港的時候,好像有一部份東西,在深圳分裝過。跟我們的購買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的購買就是跟BNT簽了約,然後這個時間他們就打了退堂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