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接受《鄭知道了》專訪,他提及有人自認智商很高卻帶不好人,這可能是台北沒有進步的原因,並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智商很高」一事表示,「智商是小孩的事情,小孩子才會講那些,大人有人生的經驗」。

陳時中接受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對外界傳出他是落跑部長一事表示,衛福部長一職他做了900多天而非9天,直呼「說落跑沒有道理」。也在節目中提及,有人自認能力好,聽說柯文哲「智商很高」,可以擔任領導者,但若沒有把人帶好,,即便提出計畫也沒有好成績,會讓有能力的人感到心冷,就不想出力。

針對柯文哲自稱「智商157」,鄭弘儀也於節目中詢問陳時中「有測過智商嗎?」,他先「蛤」了一聲回應,並提到「智商是小孩子的事情,大人有人生經驗、做了很多事情」,陳時中指出,過去的人認為,人到了4050歲後,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所以,人生的歷練才能代表個人,而非智商多少。他說「等過了一定的年紀,就要開始思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什麼事情,在人生當中刻畫了什麼樣的刻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