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出戰台北市長後,積極投入選戰。為40年老友相挺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他與陳時中是政壇唯二牙醫,笑稱現在是2.0牙醫,專門「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的牙齒,他也向陳時中喊話,「認真有能力的人不會孤單,人在做天在看,德不孤必有鄰,未來的日子,很多人會陪你衝刺的,有信心」。

柯建銘透過臉書提到,感謝指揮中心所有成員在2年半的時間,為國家的努力與貢獻,陪伴台灣人民走過前所未遇的百年疫情,談及唯一寄託對象是鋼鐵部長陳時中,率領行政團隊、全國醫護人員,他說雖然現已交棒,但贏來新的任務與挑戰,「40多年老友對你當然有信心!」。

「結緣牙醫,卻都斜槓人生」兩人相識40年,柯建銘提到自己1971年進中山牙醫,陳時中進北醫牙醫,畢業後常在醫學研討會相遇,也都共同熱心公會事務,戒嚴時期更曾一起走上街頭共同關心密醫問題、牙醫醫療、制度與環境、勞保問題,柯坦言陳時中,「當立委後他是我重要諮詢請益對象」。

來自國民黨排山倒海攻擊、羞辱、抵制,完全置國人健康、國家利益於不顧的摧殘,柯建銘指出,陳時中總是從容、沈穩地站在備詢台懇切回應,更每天開記者會讓記者問到飽,直問「全世界政治史上,哪個部長做得到?」,「史無前例,後無來者」。

柯建銘近距離觀察陳時中近40年,他對於人生的際遇是緣分還是際遇感到疑惑,但對他來說能與老友並肩作戰、互相切磋,認為這是上天的恩典。他也指出,「一個經歷千錘百鍊,5年多掌理大部會,900多天的防疫指揮官」,他直呼首都台北,揮別「口水治理」、「對立治理」的時刻到臨,呼籲大家「讓台北的天空更加晴朗」。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圖:取自柯建銘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