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名後的第二場地方行程就來到萬華龍山寺參拜。對於去年疫情,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稱「萬華是破口」,他今(20)日表示,「以前在立法院有些言詞,恐怕用詞不是很精確。如果任何人因為這樣有傷害,那我必須要誠實的道歉。」

陳時中今日上午到龍山寺參拜,並受到國民黨籍的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熱烈歡迎。黃書瑋說,只要來到龍山寺,他們都歡迎,這裡沒有黨派,是中立。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只要願意到這邊參拜,都歡迎。

對於接下來都是參拜廟宇行程,陳時中說,寺廟是咱台北人信仰中心、精神支柱。龍山寺是一個非常有歷史廟宇,今天到這裡也得到董事長一個「以民為先」字帖期許,他希望不會辜負各位董監事的期待。施政必然以民為先。

訪問期間,陳時中也碰到民眾抗議。不過,他不為所動。

對於對手蔣萬安批評陳時中到萬華,但「3+11」的會議記錄都沒有公布、還擋疫苗等等,陳時中說,這次COVID-19的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不是人跟人之間的戰爭。這樣病毒肆虐情況下,「不但是我們自己在同一塊土地要合作,世界各地人也要互相來合作,才能夠對抗病毒。那任何運用病毒傷害的時候來製造分化對立,我想這都是不好的」。

陳時中說,第一位染疫病人當他康復時候他留下一句話,「沒有人想要染疫、也沒有人要當破口」。那都是不得已的。人要合作對抗病毒。

對於當時衛福部長石崇良稱萬華是「破口」,今天來是不是要撫平萬華人的怨氣,陳時中說,沒有。這裡是個有文化底蘊的地方。他重視文化的根,所以從這裡出發。

陳時中說,「以前在立法院有些言詞,恐怕用詞不是很精確。如果任何人因為這樣有傷害,那我必須要誠實的道歉。」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艋舺龍山寺參香。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艋舺龍山寺參香。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艋舺龍山寺參香時,有市民趁機向他陳情,但被工作人員架開。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艋舺龍山寺參香時,受到支持者熱烈的歡迎。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