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戰由民進黨林智堅對決國民黨張善政以及台灣民眾黨的立委賴香伶。台北前市長郝龍斌分析表示, 桃園不只是張善政與林智堅的勝負問題,也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保衛戰,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副總統賴清德之間的的戰爭。

民進黨為桃園市長選戰派出重兵看防,由現任市長鄭文燦親自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日前還由鄭文燦帶著林智堅出席私人餐會逐桌敬酒,但也因明顯違反防疫規定,將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各開罰3000元。

郝龍斌則於個人網路節目《有話郝說》分析指出,近來鄭文燦帶著林智堅積極走訪樁腳,桃園市長選戰的整合很重要,桃園不只是張善政與林智堅的勝負問題,也是蔡英文跟朱立倫的保衛戰,以及鄭文燦、賴清德2024接班競逐大位的戰爭,所以藍綠都有輸不起的壓力。

面對媒體民調,目前由張善政領先林智堅的狀況。節目來賓、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認為,林智堅的民調受論文門影響,是因為回應失當,林智堅不回應,民眾也會很快遺忘。媒體人丹申廣則指,國民黨時間點打太早,應該等林參選登記再啟動調查,學歷申報資格不實或許會影響選舉資格。

郝龍斌另指出,有關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案的台灣大學倫理審查委員難產,他建議由前副總統陳建仁來擔任,對於陳建仁個人的學術良心,他是有信心的,有呼籲台大九位校長候選人展現對於台大校譽跟學術良心、學術倫理的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