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卸下衛福部長的陳時中,近日積極展開選舉行程,引發國民黨質疑,未做好防疫、還落跑。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9日)酸說,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在野黨有焦慮感,呼籲不要因陳參選,把台灣防疫工作批評得一文不值。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落跑部長陳時中,防疫超前部署?參選超前部署!」記者會,批評陳時中落跑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團則召開「政府防疫有成,經濟發展有感」記者會,指台灣防疫成功,國民黨唱衰台灣、睜眼說瞎話。

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國民黨以及在野黨對陳時中參選有「焦慮感」,對台灣防疫成績極盡扣分,但如果台灣防疫沒有成功,經濟發展也無法像現在一樣、成為經濟世界成長率最高國家。

鄭運鵬細數台灣防疫成就,包含台灣染疫死亡率,在主要國家中處於最低程度、疫情上守得非常好;在超額死亡率上,台灣是世界第三低;投藥率上則是世界第一,達7.82%;至於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上,僅次於新加坡,達75.1%。

鄭運鵬提及,據民調顯示,兩年半以來,國人對陳時中所領軍的指揮中心防疫表現,都是正面感受,這代表台灣防疫成功、國人對防疫有信心,呼籲在野黨不要因為陳時中參選,把台灣防疫工作批評得一文不值。

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批評,政府防疫有成、經濟發展有感,國民黨卻唱衰台灣、睜眼說瞎話,抹滅政府與人民努力,碰到選舉時刻,國民黨心態可議。他舉例,在全球疫情肆虐下,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此外,台灣經濟成長連年增加,與當年馬政府比較下,蔡政府已成長一倍,代表台灣人的GDP今年有望超越韓國,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統計,台灣競爭力,連續兩年獲評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