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談到太太是否可能干政,或在臉書罵人?陳時中堅定表示不會,然而,卻釣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浮出水面」,相隔將近四個月再度透過臉書發文,要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的陳時中不要和主持人一搭一唱含沙影射汙衊人,「既然成為首都市長候選人,論述請條理分明,請具體說明哪個夫人干政?干什麼政務?」然而,還原陳時中談話逐字,從頭至尾未見陳佩琪三字,僅有主持人周玉蔻酸「柯文哲太太」臉書罵人的段落。

陳佩琪相隔將近四個月發文,發文後還聲稱「謝謝兒子替我把粉絲專業(應為頁)救回來了,已經好久不能登入了」。

陳佩琪將矛頭對準陳時中,貼文稱「陳候選人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既然成為首都市長候選人,論述請條理分明,請具體說明哪個夫人干政?干什麼政務?最後再保證自己夫人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就好了,這才是有條理的論述,請別跟主持人一搭一唱,用含沙影射的方式汙衊人, 輪狀co-pay 方案,若是夫人干政的表現, 那請直接明說, 並把它列入政見, 說您當選後立刻取消!」

陳佩琪又指,「另外主持人說我臉書罵人,您立刻回應太太不會,請您在回應『太太不會前』 請先舉個實例說明我罵什麼人? 要當首都市長候選人,請答述前後要有邏輯。」

然而,還原陳時中在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接受訪問的對話,周玉蔻問及「這次參選太太有反對過?」陳時中透露,她一向不是很贊成他參選台北市長,「現在確定以後,她就變得很支持」,是如何說服太太贊成?陳時中表示,互相支持就是他們夫妻的相處之道,本來在還沒有決定之前,她就說最好不要,是否沒先支會太太要參選?陳時中笑稱,夫妻都會有心靈交會的時候,「後來她感覺到時間到,就說好吧你去努力吧」。

周玉蔻又問,太太是否會幫忙助選?陳時中強調,孫琬玲不太喜歡曝光,強調她會在後面強力支持;周玉蔻持續追問,談到當市長太太的角色,「太太會寫臉書罵人嗎?」陳時中堅定回答,「不會」,周玉蔻回應,「你保證?免得以後你當市長,我們罵你,她出來罵我們,跟柯文哲太太一樣,怪嚇人的」。

陳時中強調,自己不能幫她決定這樣的事情,他不是很清楚太太的臉書使用狀況,但他判斷不會。

周玉蔻再問過去做過包含衛福部長等職務,太太有沒有管過公務,陳時中表示,「幾乎沒有」。

周玉蔻問到,「市長夫人不可以干預政務對不對?」,陳時中則表示,「她可以跟我講一些話,可以站在民眾的立場」,周問「不會在臉書上亂罵人?」陳時中回應,「她沒有這樣的習慣」,周續問「你對現在的夫人常常在臉書亂罵人有什麼看法」,陳時中尷尬笑回,「那是別人的夫人,我們不要隨便講別人的夫人」,周笑稱,「她還跑到蔡英文臉書上去罵人耶你知道嗎」,陳回應,「我不知道」,遭周玉蔻揶揄「很不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