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在民進黨全代會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案所有資料,此話卻讓台灣基進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反酸,「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引起綠營支持者不滿,基進隨即發表聲明道歉,張博洋也透過粉專道歉,今(18)日下午基進更是發出人事異動進行開鍘,宣布解除張博洋輿情部主任職務,而先前對林佳龍的談話同樣頗有微詞的基進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也在下午表達抱歉。

基進以及張博洋在致歉後,被網友抓包,張博洋在群組內態度強硬,「我不會對林佳龍道歉,但會把問題講清楚」、「我還是要說,當選就公佈真相,這句真的很噁心」,基進政策部林靖堂則回應「粉絲容易受傷很正常,可能以後民進黨的事要等自爆了再談,也較有正當性」,再度讓事件延燒。

台灣基進稍早決定,解除原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解除職務​、並將原政策部專員林靖堂調離現職​

然而,同黨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在事件過程中,被網友問及「是否全力支持張博洋這次針對林佳龍的發言?」也對於林佳龍的發言似乎也有所不滿,表示自己「不太樂見這個案子被搬上祭壇變成祭品」,對於林佳龍說「你們投我我就怎樣」的語句也不贊成,並認為許多泛綠支持者指控基進「背刺」,只是一個內耗的打法。

不過,在基進開鍘張博洋的同時,吳欣岱在下午也透過臉書致歉,她表示,一直以來對於恩恩案,自己都是支持要提供一個公開透明的環境讓民眾檢視,也認為侯友宜始終濫用媒體影響力,又挾持整個官僚體系來掩蓋其中的系統性問題,先前在貼文的留言表達不夠周全,可能造成語意表達的誤差,真的誠心抱歉。

吳欣岱表示,從粉專創立以來,她就把這個園地當做意見收集和討論的管道。也因為小編一直都是自己,所以也很隨心所欲地跟網友留言互動。自從宣布參選後開始理解到,政治人物的發言需要謹慎,是為了能夠更加深思熟慮再表態、同時也避免對立或話語在情緒中失了真。

吳欣岱強調,自己支持林佳龍和陳時中部長,改革翻新被政客和投機者把持多年的大台北,讓光亮照進陰霾黑暗的市府。雖然原以為這是不言自明的默契,但如果要她再說一次,她也絕對不會閃躲。她相信所有基進的夥伴都和她一樣,雖然意見可能會不同、雖然可能因一時衝動說錯了話,但都會為了讓台灣更好,匯聚在通往共同目標的大道上。表明會繼續走在前頭,為友隊開路、為心愛的台灣披荊斬棘,這就是她參與政治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