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槍身亡,引起外界熱議。嫌犯曾向警方表示,母親向韓國「統一教」捐獻破產,因為安倍晉三曾被傳出和該宗教有關連,才引起殺機。「統一教」前牧師透露自己的工作就是「斂財」,高層在日本的業績可高達 10 億日元 ( 約 2.1 億新台幣 ),且和日本政治有某種程度的聯繫。

據日本《朝日電視台》17 日報導,一名韓國籍的「統一教」前牧師曾在日本傳教,他透露主要作內容就是「斂財」,提到暗殺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該名前牧師表示,他的父親在其母入教會前已經去世,這種家庭情況就是教會典型斂財目標。

前牧師指出,統一教高層向日本教會訂下巨額「業績考核目標」,一個教會每年大約 2 至 3 億日元 ( 4,326 萬至 6,488 萬新台幣 ) ,如果轄區信徒人數多,還有可能高達 10 億日元 ( 約 2.1 億新台幣 )。

他聲稱根據「統一教」教義,韓國是「父國」、日本是「母國」,日本背負用財產照顧全世界的責任,因此日本信徒捐獻的款項會被送往韓國本部運用。

針對安倍晉三被指控和「統一教」關係匪淺,這名前牧師表示:「統一教以前就和政治有著很深的關係」,他還說有高層要求自己支持一名親安倍的自民黨候選人,幫助其選舉活動。

刺殺安倍的嫌犯山上徹也曾寄信給一名部落格主,透露對統一教的怨恨和想殺安倍的心思。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不幸遇刺身亡。   圖:翻攝自首相官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