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年來大力發展海軍與空軍的運兵能力,除最新的航母「福建艦」與戰艦不斷下水外,中運輸機也不斷提升性能並進行操演,外界普遍質疑,這是解放軍窮兵黷武,在替未來武力犯台做準備。

中國央視軍事官方微博昨 ( 17 ) 日晚間釋出一則 12 架中國空軍運-9 運輸機(簡稱運-9)列隊在跑道上滑行接著起飛的壯觀影片,在美國空軍的術語中稱「大象漫步」,展現中國飛機生產工業的成果。

據陸媒《 網易新聞 》今 ( 18 ) 日報導,運-9 為中國國產的唯一中程中型運輸機,雖然在航程之上,中型運輸機比重型運輸機的航程少了近乎一半,但是中型運輸機對於客觀起降環境和維護保養的成本相當的廉價,作業上有較高的 CP 值。

運-9 的研發藍圖為運-8,運-9 大範圍的補充了運-8 的客觀缺陷,加大了飛機的載油量,並裝備了中國產的渦槳 6C 發動機,大大的提高了飛機的載重能力,可以運輸更多的士兵和裝備。按照客觀的技術測算,運-9的 載重能力高達 26 噸,其餘飛機內部的電子設備和機艙內部的設備配置也進行了極大的提升。

解放軍表示,運 -9 運輸機具有寬敞的貨艙、裝卸方便、機場適應性強、用途廣泛。可用於航空貨運、空投空降、抗洪救災以及裝備、人員、鮮活物品的運輸。

對於中國的軍力發展,我國軍也保持高度警戒,隨時調整相對應戰法,以期能阻止共軍來犯。

12架中國空軍運-9運輸機列隊起飛。   圖: 翻攝自 中國央視軍事官方微博

中國第 3 艘航母「福建艦」。   圖:翻攝自《央視》(資料照片)

12架中國空軍運-9運輸機列隊起飛。   圖 : 翻攝自央視軍事

中國空軍運-9運輸機。   圖: 翻攝自維基百科

12架中國空軍運-9運輸機列隊起飛。   圖 : 翻攝自央視軍事

解放軍運-9運輸機投放軍事設備。   圖 : 翻攝自央視軍事

12架中國空軍運-9運輸機列隊起飛。   圖 : 翻攝自央視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