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 (17)日於三重體育館舉辦「2022新北市新冠病毒亡者超薦祈福法會」,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團隊、議員及地方里長,共同為新北市1427位確診亡者念佛、上香。侯友宜表示,希望藉由超薦祈福法會,讓往生者得以安息、傷心的家屬們心靈能夠得到慰藉。

法會開始先由法師進行灑淨儀式,侯友宜也雙手合十向家屬表達關心之情。侯友宜表示,失去家人的痛苦是難以彌補也無法弭平的傷痛,在1,427位往生者中,也有認識的親友、鄰居、朋友,但無論認識與否,身為市長,會扛起保護大家的責任。

侯友宜說,面對這場浩劫,無論是黑髮人送白髮人的難過不捨,或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椎心之痛,他都曾經歷過,要永遠記得懷念他們,把他們放在心裏,而心中的凝聚力量,將化為一起面對未來、繼續向前走的力量。

因應防疫相關規範,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必須盡速火化,導致許多家屬措手不及,無法好好送親人最後一程。侯友宜期盼藉法會讓生者都能平安、逝者安息。在這未劃下句點的疫情中,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接受挑戰,面對任何苦難都要勇敢向前。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法會由市府與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共同執行,在五大法師帶領之下,盼藉恭誦《藥師經》及《藥師咒》,祈求諸佛讓生者離苦得樂。今日法會下午1時開放市民上香祭拜,下午2時舉行瑜伽焰口法會施設108桌齋食,施食亡者飽食,供品物資於法會結束後將捐予社會局實物銀行、三重區弱勢團體及社福團體。

「2022新北市新冠病毒亡者超薦祈福法會」由新北市府與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共同執行,盼藉恭誦《藥師經》及《藥師咒》,祈求諸佛讓生者離苦得樂。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期盼藉「2022新北市新冠病毒亡者超薦祈福法會」讓生者都能平安、逝者安息。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